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莲真】理发

-小甜饼





“疼疼疼——”

秋山莲拔掉那根透明的长发,举起来对着吊灯仔细观察。过了半晌,他皱起眉头说:

“城户,你才二十岁就有白发了吗?”

真司不置可否,马上气鼓鼓地挥舞着手臂,反驳他道:“谁叫我是未来的超级记者呢?为工作操劳太过劳累了,有几根白头发也很正常吧。”

秋山莲摇了摇头,丢掉那根白发,继续替真司擦头发。真司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于是警觉地按住莲的手腕,问他。

“等等,擦头发的话,你打算收费吗?”

“为什么要收费?”秋山莲疑惑地反问他,“如果没把头发擦干净害得你着凉了,晚上受罪的应该是我吧?毕竟某人的声音……”

真司意识到自己夜晚那控制不住的鼾声,立刻岔开话题。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你不知道。”

“我都说知道了……”


擦干净湿漉漉的头发,准备进入下一个环节。一开始就是秋山莲提出要帮真司擦头发的吧?说着说着,莲又提到自己会理发的事。真司自然信以为真,也想见识莲的本事,所以央求他帮自己理发。

“过来。”秋山莲把真司拉到镜子前面,同时搬来一只凳子,“就在这里坐好。”

“莲,你给别人理过头吗?”

“没有,我只给自己理过发。”

“不可能吧?”真司摸着下巴思索起来,“惠里小姐呢?”

“惠里是短发。”

“好吧。优衣和婶婶呢?”

“我为什么要帮她们理发?”

“那么,不是女朋友也不是优衣她们……母亲的话,一定有过几回吧?”

莲的动作顿了一顿。他犹豫着沉声说。

“母亲早就去世了,所以我对她没什么印象。”

真司小声道歉:“……对不起。”

莲叹了口气。

“母亲的事,我早就不记得了,所以你不用道歉。”

既然莲这么说了,真司也暂且放下悬着的心。

莲掀起真司额头的刘海,露出他整片光洁的额头。真司垂下眼睑的时候,挠过眉间的碎发盖住了往常展露人前的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扫过可爱的脸颊。莲将手上海藻般乱纷纷的金发认真梳理分明,打量着真司柔软的发丝和秀美锋锐的鬓角。飘起的发梢吸住莲的掌心,像一根纤长的天鹅羽,轻轻抚弄莲手心上的掌纹。

“怎么少了一块?”

他忽然揪住耳边那片短了一截的头发,问道。

秘密被发现,真司先是愣住,继而忍不住地咯咯笑起来。

“该死,这是自己剪的啦,参差不齐,很难看吧?”真司的语气不像高兴也不像难过,非要说的话,大概是迫于不少生活压力但又努力抗争的乐观。

“谁让外面的理发店价格昂贵,最便宜的理发竟然都要将近四千円,完全接受不了吧?虽然是自己剪的,但只要用后面的头发将前面的头发遮起来不就不会被人发现了吗?更重要的是,一分钱也不用花了,可以省下来一大笔钱,做什么都好吧,我想拿去吃一碗加叉烧的酱油捞面……再有剩下的,就去买一张彩票好了。”

“那也不能剪成这样。”

“欸,不是只有你发现了吗?连编辑长、令子小姐,哪怕优衣和婶婶都没察觉吧!”

“真是个随便的人。”莲评价说。

“随便吧,我喜欢随便的日子。”真司不理解他的否认,絮絮叨叨地说,“早就想剪一个新的发型了。现在的头发太长了,已经看不清路啦,必须要像女孩子一样扎起来才好……”

其实这样挺好的,很好看。要是剪成短发,和周围的人一模一样,岂不是无法做现在的自己了?本来内心就已经很幼稚了,还要剪成学生时代的短发,怎么看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吧。莲漫不经心地剪着崎岖的发尾,表面上发着呆,实际在心里替真司的发型辩解道。

“莲?”

真司喊了一声提醒道。

过了一会,秋山莲放下手中的剪刀,揭掉罩在真司身上的围裙。“剪好了。”

“这不是没剪多少吗?”真司对着镜子看了半天,发现不同之后展颜惊喜地说,“莲好厉害,这边看上去整齐多了。”

秋山莲点点头,转身要将剪下的头发丢进垃圾桶。

“啊,别扔掉!”

“一绺头发而已……”

“那可不是普通的头发,而是幸福降临的征兆啊!”真司一拍脑袋,说道,“我想起来了,那天理发的时候,头顶掉下来一只蜘蛛。那可是蜘蛛啊,早晨理发出现的蜘蛛,是好运降临的兆头吧?”

“是吗?那也只是一绺头发而已,出现蜘蛛大概是因为屋顶很久没有打扫了……”

“莲,你真的一点都不浪漫。”

真司撅起嘴。

随着他再次露出纯真无邪的笑容和真挚的眼睛,莲下意识地躲闪,并且自顾地扭过头去。

“总之,不许扔掉啊。”真司忽然拉住他的手,把那绺头发攥进手里,跑到自己的床边,在办公包里翻出一只空白信封,将头发包裹起来,然后摆在莲的床头柜上。

“我才不是小气的人,虽然欠了你很多账,但遇到这种事情,怎么能忽略掉你?好啦,我要把幸运分一半给你。我真是个大方的人,哈哈!”

“城户……”

莲最终没有说出接受的话。

等真司兴高采烈地出门之后,秋山莲无可奈何地拾起床柜上的信封,将被包裹住的发丝塞到枕头底下。

既然是这家伙的好意,领取之后也没什么坏处。不是吗?

莲看着那只信封暗想着。那么,就光明正大地收下他的祝福好了。

end



评论(1)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