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莲真】蝙蝠与大闸蟹

-小甜饼





“城户,你是不是又穿错袜子了?”

秋山莲嫌弃地拎着那双花哨的袜子,村气的红色一看就是乡下出品。别人不知道,反正他是不会把这种袜子穿在脚上的。

真司不可思议地指了指莲手中的袜子,然后迷糊地低下头,用脚后跟慢慢搓着鞋帮,把带泥的鞋边掩藏起来。他看着脚踝露出一截红色,确信地说:“怎么可能,这就是我的袜子……”

“这才是你的!”莲忍无可忍把晒干的袜子丢到地上,“不要再拿错了。”

“等一等——”真司叫住转头走开的秋山莲,说,“莲,你肯定搞错了,我、我怎么会拿错自己的袜子……”

“你确定吗?”秋山莲说,他为了提醒真司,购买袜子时常常要求店家特意带上一些特殊标志,比方说自己的名字,“哦对了,为什么这只袜子上是我的名字?”

“啊?”

真司把塞进鞋里的边缘扯出来,仔细辨认上面的字。“嗯……莲……秋山莲?”他涨红了脸,“对不起啊,我又拿错了……”

秋山莲无语地扶住额头。

结果第二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秋山莲气得在门口揪住真司的衣领,把矮了一头的真司提溜猫狗一样拽起来。真司晃着悬空的脚恳求:“都说了对不起啦……”

“不要吵了!”路过的婶婶砰的把托盘拍到桌上,叉腰教训他们,“二十多岁的人,还要在袜子上写名字才能分辨自己的东西吗……”

秋山莲将真司放下来,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真司双手合十着祈求对莲说:“真的对不起,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

“还不是因为你。”秋山莲瞥了真司一眼。

被责备的真司咬牙决定以后都不穿袜子睡觉了。

半夜。

“阿嚏——”

秋山莲在睡梦中听到一阵响亮的喷嚏,一声连着一声,完全没有停下来的兆头。他醒了过来,侧目就发现真司鲤鱼打挺似的打着喷嚏,盖了一半的被子快垂到地上了。

“我说,你又怎么了?”

“欸?你醒了吗?”真司揉着鼻子解释,“我没事啊,我没事的……阿嚏、阿嚏!”

秋山莲无奈地起身拉开吊灯,居高临下地看着真司,报复般地把枕头甩过去:“但是我有事!”

“很冷啊。”真司接过莲丢过来的枕头,抱在怀里。他缩着手脚,动了动冻得僵硬的脚趾,说,“外面还在下着雨吧,好冷啊。莲,能不能借我一双袜子……”

“不行。”

“可是,莲,今天骑车摔在路边的灌木丛里,把最后一双袜子勾坏了……”

“你不是跑外勤吗,为什么摔在路边了?”

“我哪知道啊,路上有个不长眼睛的人开着汽车撞我。”

“……你为什么不找他要赔偿?”

“他肯定也有什么急事吧,怎么好意思打扰人家。我听见他们摇下窗子冲我喊,‘因为要去接病人不得不开快点啦’什么的。”

“那也不能撞了你就跑。记不记得车牌号?明天带你去找他们。”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我再买一双袜子就行了。”真司摇摇头,抓住莲的胳膊笑起来,认真地请求他,“但是,现在真的很冷。莲,能不能……”

“不能。”

秋山莲仍然坚持地说。

最后秋山莲把真司的脚放在怀里捂了一个晚上,早上起来时腿就麻了。

“早啊。”

真司曲起膝盖,伸手摸到热乎乎的脚踝。心想,好暖和,不愧是莲。

“……你压到我的腿了。”

真司迟疑了一瞬间,大大的眼睛流露出笑意。

“因为腿麻了就站不起来的话,可以不用战斗了吧?”

“哈?天真的想法。”


“蝙蝠啊,蝙蝠。”真司在莲所有的袜子上都贴了一只小蝙蝠,“这下就不会认错了。”

“那你的呢?”

“我?”真司忽然不对劲地傻笑起来,将袜子摊开在床上给莲看,“当然是贴上我最喜欢的——黄金大闸蟹!把大闸蟹踩在脚上,肯定很快就能找到他们了吧,我真聪明!”

“这都什么跟什么……”


end

评论
热度(1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