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光夜乙女/陆·齐】风声夜色(一)

*第一人称,主陆/齐向办公室恋情双结局

*弯道飙车,其他人员修罗场/打酱油

*本章主陆


Part one.不可能恋情


         「地下恋情公开之前的一些故事」




Zero.


  不知道是第几回,我和陆沉相遇在这家咖啡厅。


  集团设计师选拔大赛前的那个晚上,我和他在这里遇见。如今我入职万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想到我们还能在这里重逢。他还是那样温柔体贴,西装革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浑身上下充满绅士风度。


  “一杯美式,一杯拿铁。”他靠在柜台边,熟练地叩叩吧台的桌面,金丝眼镜下的眸子饱含着笑意。点过单,他转过身来对我说:“最近工作辛苦了吧?这次,还是我请。”


  我保持了沉默,笑了笑,没有拒绝他,只见吧台边的服务员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看见那位小姐绯红的脸颊,我立马心领神会。果然,陆沉走在哪里都是魅力四射,万众瞩目的对象。


  我蓦地望向窗外。


  ——他这样的人,并非属于我。


  今天的夜晚格外安静。云层隐隐约约笼罩着疏朗的月亮,月色下澈,像一粒粒金色的宝石散落在大地上。陆沉坐在对面,一言不发。我独自沉醉在这样的月色中,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构思起我的设计图。


       咖啡浓郁香醇的香气飘进我的鼻端,挑弄着我的嗅觉。设计图就像凭空蹦到我的脑子里一样,神明的手牵引着我的神经做出判断,只要闭上眼,一张精致绝伦的图纸马上就呈现在脑海中了。


  我恍惚出着神,忘记了周围的环境。忽然,只听啪嗒一声,咖啡杯竟然坠落在地。正当我惊慌失措地要去捡起碎掉的杯子的时候,坐在对面的陆沉一下子拉住我的胳膊。


  窗外猛然卷起狂躁的旋风,咖啡馆外树叶像蝴蝶,纷纷扬扬地落下来,耳边同时传来成群的紫光鸟凄厉、暗哑的嘶鸣声。


  我吓得蹲在角落里,蜷缩成一团。绝望和痛苦交织在一起,就在我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之前,忽然落入到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我闭上眼。


  风暴过去,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发现周围的玻璃震碎一地,反射着诡异的光。而我,安然无恙。


  “别怕。”他紧紧搂住我,稳重均匀的呼吸就在头顶,沉声说道,“有我在。”


  我来不及反应,下意识扶住他的肩膀,说:“每次都是你救的我,真的谢谢你。”


  「谢谢。」


  「不用……」


  我愣住了。


  那是电影的声音。


  就在一瞬间,我们四目相对,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这样僵持了许久,等到服务员过来清理玻璃,我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


  “为什么呢?”我从他的怀中挣脱出来,捂着心口,心脏砰砰直跳。回到座位上平静了一会,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你每次都会在我在需要的时候出现,然后不计报酬地帮助我。明明我们原来素不相识,总得有个理由吧。”


  他点了点头,沉吟了一会,似乎在认真思考。然后,他说:“或许是因为,不希望别人再像我一样……”他顿了顿,看着我惊讶的表情,脸上露出一个玩味的笑,“都说了,我们是朋友,你不用一直说谢谢的。”


  “……不,我是说电影……不是还没有播到结局吗?”我的脸颊微烫,为了转移话题,我问他,“关于结局的事,你真的不想知道?”


  他轻轻笑了一下。


  “不用知道。毕竟,有些不幸的结局,”他摇了摇头,坚定地说,眸中隐隐约约闪过一丝赤红的光芒:


  “——本来就是留给人去改变的。”




One.


  进入万甄工作之前,我不是没有幻想过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是自从逃离国外那场荒诞的联姻之后,我的热情也便渐渐消沉下去,对于外界的各种男子,多半是熟视无睹。


  这没有什么理由。追求完美的过程,必须摒除杂念,排除外界干扰,过于热烈的爱情于我而言不是好事,恐怕会成为阻碍我设计师之路的枷锁。


  不过,我毕竟是个花季少女——不是我自夸,我这个年纪的女孩,多少有点情窦初开的意思。可惜我遇到的男人屈指可数,更别提合拍的了,论起我最近遇到那些男人们嘛……


  萧逸大概是许多单身女性的梦中情人吧?赛车手,蝉联冠军,又酷又帅,比如安安就对他迷恋的不行。他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可我就是心里不对味。


  ——他似乎时时刻刻准备着出现在我的身边。


  不是我太自恋了,这种感觉在我每次看到他油嘴滑舌的时候都会浮上心头,好似他有点图谋不轨似的。但是经历了一系列事情之后,现在我想明白了,他不会伤害我,会和我一起开心地逗闷子,那么我们就是朋友。


       陆沉……还是应该叫陆总吧。如果说在万甄每天见齐司礼对我来说是个负担,那么见到陆沉真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他真的很给人安全感,不会刻意为之,而是完全天然的关切你,所以我对他印象很好。


  ——至于齐司礼,则完全没有这种可能。


  我咬牙切齿地想。


  上班的第一件事,我刚把包搁在工位上,立刻兴高采烈地跑去总监办公室把新画的设计图稿拿给他看。这是为最近参展设计的一套礼服,如今刚好到我入职第四个月的时间,周围陆续有人开始着手升职考核的事了,我也准备着和同事一起递交一份升职申请。这场展览会的参展资格证是一份有含金量的证明,或许对我的升职有所帮助。


  这是前天晚上画了几乎通宵的作品,耗费了我一周的心血。我鼓起勇气,敲响了总监办公室的玻璃门。


  “进来。”里面响起齐司礼清冷的声音。


  我推开门进去,里面还有B组的几个人,似乎是来汇报工作的。齐司礼见我进来,示意他们先等一会。我顺势走上前,把攥了很久的稿纸递上去,伸到齐司礼的手边。


  他点点头,放下手里的文件,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捻起我的稿纸。


  我紧张地盯着齐司礼的反应,心头有种不祥的预感。


  很快,气压降到了冰点。


  “——这件作品的完成度很低,是件半成品?”果然,齐司礼刚刚拿到手上,瞥了一眼就微微皱起眉。他看向我,眼神中充满不敢置信,“你就拿这个糊弄工作,糊弄我?”


  我底下头,不敢说话。


  该死的齐司礼,谁想每天上班被你劈头盖脸一顿臭骂。


  我内心愤愤不平。可话说回来,他就是这样的人,我自我安慰道,为了得到指点,我深吸一口气,选择不耻下问。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我看着他,眨眨眼睛。我想,他肯定能看懂我求知若渴的眼神。


  对,他大概也是看懂了,不过反应还是一如既往。他抬起头,之后一脸不屑地挑了挑眉,再次给我当头一棒。


  “你自己的设计,问我有什么用?难道要我帮你做吗?”


  我咽下口水,心情再次坠入谷底。


  ——我就说嘛,齐司礼这个家伙怎么可能那么好讲话!他那张嘴不损我一下就不是齐司礼了!


  “叫你不要自己瞎捉摸,也不是要你天天拿着稿纸来问我。”齐司礼斟酌了一下,继续说,“这样,我说过,每天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我会在办公室,你可以过来找我。其余时间非必要情况,别让我看见你在我面前瞎晃,否则,我会觉得你每天不务正业。”


  哼哼。


  即使成为我的导师,他依旧是这副怪脾气,看来护短在他这里是不成立的。


  我想起他刚刚成为我的导师的时候,我自吹自擂被他撞见那次,还是不禁心虚。


  这样追求完美的人,鼓励我也要追求完美。既然他愿意选择我,我就不能让他失望。


  我如是想着,按捺住内心深处的不满,露出一个灿烈的笑容,深深鞠了一躬。


  “好的,谢谢齐总监。”


  我拿着稿纸黑溜溜地走了。


  才怪哦。


         换作别人,我早在心里把他臭骂一百遍了。可这是齐司礼,设计界的顶级人物,设计领域公认的大拿,如果我想进步,这样好的资源绝对不能浪费。小不忍则乱大谋,我告诫自己。要学习他的长处,不要跟这个除了设计之外毫不关心的冷硬设计机器一般计较。


  我怒气冲冲,脚步凌乱地往办公室走。下楼之前,我在电梯门口等了半天,好不容易等上一波人走了,才等到空电梯,结果脚跟崴了一下,踉跄着一头栽进电梯里面。


  糟糕,差点撞到人了。


  我马上鞠躬道歉,连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等了半天没有答复,我抬起头,一个高大挺拔的熟悉背影出现眼前。我不由屏住呼吸,看着他缓缓转过身来。


  “陆……”我紧张地四下张望一下,确认电梯没有别人,这才笑着打招呼,“早啊陆沉。”


  “早上好。”他果然笑了笑,挥手算作招呼,温柔地问,“早饭吃过了吗?”


  “嗯,已经吃过——”我刚想说吃过了,可是肚子却马上不争气地“咕咕”直叫起来。


  我尴尬地咧着嘴笑一下,陆沉也看着我笑。


  这都是没办法的事情,昨天晚上赶设计图赶了个通宵,睡了两个小时揪起来上班了,根本没空吃早饭。结果刚到公司就去找齐司礼,还被他嘲笑了半天。见到陆沉,我总是不想他多担心我,麻烦他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见我不说话,他认真地打量着我,托起下巴,意味深长地揶揄道:“最近在减重吗,为什么不好好吃饭?”


  我本想告诉他昨天晚上通宵的事,可是话到嘴边又被我咽下去,变成“昨天大家为了赶工都没好好吃饭……”,话音未落,没等我反应过来,电梯门就已经开了。他出去后,站在电梯口冲我打招呼:“过会让周严给你送一份过去吧,你想吃什么?”


  “不用……”


  刚要拒绝,耳边又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猫哥看见我,招呼我说:“喂,你在这里啊,找你好久!待会开组会的面料过来帮我拿一下!快点,仓库那边人很多的,别耽误了时间!”


  我再次回过头,和陆沉四目相撞。他轻轻点了点头,眸中含着笑意,似乎在说“他知道了”。我也点点头,赶紧跟着猫哥的方向去了。


  “今天这些太重了。”送完面料回来,猫哥就一把扒拉设计图,一边靠在工位的转椅上揉肚子叫唤,他对我挤眉弄眼,“好饿啊,昨天赶图就没好好吃饭。你呢,我记得你也没吃,饿不饿,我点了外卖一起吃呗?”


  我正要点头答应,就听见有人敲门。


  有人在外面提着一大包东西敲门。我们把门打开,一股浓郁的香味一下子弥漫开来。李满满小声说:“万甄的规定,办公区域不可以吃早点的吧……”


        “陆总知道大家最近辛苦,特意给大家点了早餐,每人都有份的。”周严亮了亮总裁助理的工牌,把东西放在桌上上,解释说,“规矩是规矩,但是最近大家都很辛苦,今天是破例。”


  “其他组呢?”


  “整栋楼的人都有份。”


  一听是陆沉的意思,大家就都安心了。


  “哇,陆总也太贴心了吧!什么霸道总裁!”猫哥接过热乎乎的豆浆,“不过他怎么知道我们没吃早饭的?”


  我低下头,尽力掩饰嘴角忍不住扬起的弧度。


  猫哥拍拍我的肩,说:“诶,刚刚在楼道看见你,你碰见陆总了?你说的吗?”


  我一激灵,点点头,尴尬地笑了笑:“嗯,是的。没想到随口一说,他真的做到了。”


  “哇,还是陆总大气。”猫哥啧啧感叹道。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闷,摸摸脸颊,是烫的。


  偶像剧看太多也不是好事哦。


  我告诉自己。


  “这是陆总特别吩咐给你的,所以没让行政部送。”走之前,周严凑过来,给我递了一个热乎乎的红豆面包和一杯咖啡,小声说,“请你收好。”


  明明只是一份早餐,可我却做贼似的,遮遮掩掩把咖啡接过来,小心放在桌子空出来的位置上,生怕洒了。咬了一口面包,红豆沙软糯,面包蓬松的口感很好,我准备就一口咖啡。我慢慢摩挲着杯身,摸到杯侧贴着一张精致的金色小卡片。抽出来看,原来是从未见过的娟秀字迹,清清楚楚地写了一行字,落款是Evan。


  「记得准时吃饭哦,我的兔子小姐。」






tbc


合集是我和@泰尔佩Tyelper(在准备二刷了) 合作的,我写我推她写她推,这样加起来就有全员文了(不是)。目前确定我主写陆/齐,后续可能添加其他角色,根据角色多少增加结局数量,所以不用担心无售后。ε(*・ω・)_/゚:・☆

因为是第一篇,两位男主标签都打上。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