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天加】虫

-我流ooc

-嘎嘎米以为自己要变成虫子了






加贺美小时候非常害怕昆虫。无论是天上会飞的蝗虫、蜜蜂、蜻蜓,还是躲在密丛的螳螂或是潜行泥土的蚯蚓、蚂蚁,加贺美都敬而远之。他对虫的恐惧,似乎是与生俱来的。


警察父亲知道这件事之后,认为这不是男子汉该有的表现,并且觉得怕虫太不符合警官之子的形象了,也屡次责备过他。但每次看到小加贺美改不了的对虫子的恐惧模样,又头疼又无奈。加贺美往往因为餐桌上一只小小的虫子吓得不敢吃饭,或者由于在学校被一只虫子袭击了稚嫩的脸蛋干脆不想上学。对虫的抗拒,已经到了严重影响生活的地步。


当然,加贺美陆也不是完全拿他没办法。偶尔父亲会用言语故意激加贺美:“没有男人会怕一只小虫子吧?”、“新,你的胆子比汪酱大不了多少。”


汪酱是邻居婶婶家的宠物狗,因为曾经生过一场大病导致神经受损,所以特别怕人。每次门口有人路过发出沙沙的脚步声,汪酱都会腾地钻进婶婶怀里,可怜兮兮地小声哀嚎。被父亲说不如小狗,加贺美总是气鼓鼓地说,我才没有呢。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加贺美的内心都不禁腹诽道。就算胆子再小,父亲也不能把他比作小狗吧?况且现在想来,小狗那么可爱的存在,加贺美也没有底气和它比较。汪酱可以无忧无虑地过一辈子,可是加贺美呢?他还年轻,还要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嘛,哪能像小狗一样被主人宠爱着就无所事事地结束了短暂的一生。


但是相对而言,父亲对他已经挺仁慈的了。作为长官,加贺美陆训斥部下的那副严厉劲是加贺美新永远都学不来的。从小到大,哪怕极度生气,他只不过偷偷躲起来哭哭鼻子,哭完过后把泪水咽进肚子,纠结于弱小的自己。这样的性格,注定他当不了领导一类的角色。


长大加入zect以后,加贺美通过好长时间,好不容易才克服了对虫子的恐惧。他早些时间争取the bee系统的使用权,现在又获得了gatack,好比方说,过去害怕昆虫的加贺美现在要与各种各样的虫子为伍了。


明明只是预备役而已,但这几天来,加贺美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变成了异虫。


他腰部的一片皮肤泛起仿佛昆虫表皮的金属光泽,像一块红彤彤的烙印,刻在原本完好的肌肤上。尽管不痛不痒,可是那块后天产生的印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在那里,让加贺美紧张得时刻绷紧神经。


不能被天道看见。他懊恼地想,那家伙,几天前才夸了自己可爱,要是几天前还可爱着的伙伴一下变成了虫子,就真的一点也不可爱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夸他可爱是多么古怪的话啊!还有,他为什么那样在意天道说过的话?按理说,他不该在乎别人的想法,但天道跟别人不一样,况且从来不夸人的天道都那么说了,加贺美认为自己得拿出点觉悟来。


这天下午,天道邀请他去家里吃饭。作为回报,加贺美新需要帮天道打下手。


加贺美系上围裙,心不在焉地靠在水池边擦洗碗筷。忽然,站起来的某个瞬间,他在拥挤的厨房里和天道四目相对,肘尖不经意的触碰吓得加贺美立刻哆嗦着收回手臂,捂着脸跑开了。离开时,他手里还攥着天道做菜的木勺。


“加贺美,你今天怎么回事?”


天道觉得非常奇怪,于是追过来问他。


“没有啊,什么事都没有!”


加贺美哭丧着脸,抱着头蹲在角落里。天道将信将疑,走过去照着他的脑袋拍了一下,然后拎着他的衣领,像提溜小狗一样把他拽起来。


“干什么啊。”


天道凑近他满是委屈的脸,从上到下仔细打量他一番。


“拜托,说谎的时候起码收敛一下表情吧?你的脸上就差写着‘我在说谎’了。”


加贺美吓得赶紧摸摸自己的脸颊:“欸,有那么明显吗?”


“你照照镜子不就知道了。”


“镜子,镜子在哪……”


加贺美把勺子塞给天道,又手忙脚乱地去找镜子了。


简直拿他没办法。天道好意提醒他说:“喂!客厅的镜子碎了一片,小心点……”

话音未落,不远处就传来加贺美滑倒的惊呼声音。

“真是的……”

天道再次跟过去,将跌坐在地上的加贺美扶起来。

“脚崴了吗?”

加贺美嘟着嘴点点头,不好意思地推开天道的手,企图自己站起来。


“别乱动。”


加贺美还想拒绝,但就这样被天道抱起来了。他慌张地挣扎着,四下张望。

“树花呢,树花还在吧……”

“她又不在房间。”天道安抚地说,“回学校去了。”


“哦哦。”加贺美松了口气,攥住天道的手腕。好丢人啊,要是被天道的妹妹看见就不好了。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加贺美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急得眯起眼睛,委屈得快哭了:“我哪知道啊,我是不是要变成虫子了,好吓人啊……”

“真没出息,一点小事就哭鼻子。”

“才没有!我只是啊,只是——”

“到卧室去。”

“你要干嘛啊!”

“笨蛋,我还能干嘛?当然是上药。”

“天道……”


加贺美脑海中想他待会要说的话。“一点都不可爱”、“难看死了”,或者居高临下地用审判般的语气宣布“你是一只虫子”。


我不是虫子,我是人类……


他在脑海里构思了一遍天道所有可能会说的话,结果没想到的是,靠在床沿边,天道掐住加贺美的腰,轻轻拧了一下,最终只是淡淡地说。

“过敏了也不知道上药,恐怕天底下没有比你更笨的人了。”

“只是……过敏吗?”加贺美拉住他的手,慌张地追问道,“我、我还以为是gatack的后遗症。”

“哪有什么后遗症?不如怀疑是你自己锻炼不足。”

“说的也对。”

“好了。”天道站起来,给他盖上被子,板起脸宣布说,“从今天起饮食需要忌口。辛辣、刺激,还有鱼虾海鲜之类的,都不能吃。”

加贺美不愿意了。

“啊,那刚才锅里的清蒸鳗鱼怎么办?”

“树花回家之后会吃完的。”

“我的晚饭呢?”

“昆布豆芽汤。”

加贺美掀开被子挥着手抗拒说:“不要!只有昆布和豆芽,根本填不饱肚子吧。”

“还能怎么办?你只能喝这个了。”


最后,加贺美端着一碗比涮锅水好不了多少的清汤,在厨房里咕嘟咕嘟到咽进肚子里。他现在看什么都像虫子,空气中仿佛有无数只小虫子漫天飞舞,扭曲地趴在他的头顶。房间简直是一只巨大的虫,他被困在在虫子的肚子里,要被大虫子消化掉了。

“虫子,好多虫子……”

天道瞥了一眼他的碗里,无奈地解释说。

“那是木鱼花。”

加贺美把清汤寡水一口气喝干净,丢掉碗筷。

“天道,救命啊!”

“小点声。”天道眉头紧锁,“你太吵了,加贺美。”

“就没有能吃的吗……”

“男子汉的眼泪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淌下来。”

“怎么办啊天道,我要变成虫子了!”

“不要胡思乱想了,在我离开之前你都不会有事的。”

加贺美冷静下来,感激地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向天道说。

“谢谢你啊,天道,我们果然是最好的……”

“朋友的话就免了。”

“为什么啊,我到底要做到什么地步……”

“下次来吃什么?你决定吧。”

“嗯,我想吃酱油拉面,加双份叉烧,要很多葱。”

“好。”



end

评论(2)
热度(29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