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迦摩|晖凰】提灯映桃花(续)-01

chapter 1.



  chapter1 

  破壳的第三十天,雏鸟身上柔软的羽毛渐渐扎手,刚出生时还粉嫩的喙的颜色明显变深。它开始活蹦乱跳的像只小鸡仔一样,整日都精神十足,围着父母叫唤个不停。 

  小鸟崽很黏人,喜欢让迦楼罗摸它的小脑袋。可惜摩诃不愿意搭理它,每次小鸟崽蹦蹦跳跳地跑到摩诃身边,总是免不了被暴躁的孔雀一脚踢下床去,摔得啾啾乱叫。迦楼罗担心摩诃哪天梦魇中突然发狂一口将小鸟崽吞了,只好把小鸟崽放在客厅,顺道反锁起房门,让摩诃单独在卧室睡。 

  傍晚,迦楼罗从外面回来,进门后摘下脸上缠的严严实实的绷带绕在手腕上,把新买回家的肉和一些日用品摆上桌。刚要离开,躲在窗帘后的雏鸟就一步一抖地跑了过来,小碎步歪歪扭扭,还没到迦楼罗跟前就摔了个屁股蹲儿。 

  迦楼罗眨眨眼,歪头望着倒在桌上的雏鸟,雏鸟拱了拱毛茸茸的脑袋,维持着跌倒的姿势,也歪着头望向他。对视良久,雏鸟忽然伸长了颈子,低低“嘤”了一声,迦楼罗无奈,只好伸出食指,挠挠雏鸟头顶的绒毛以示安慰。 

  迦楼罗十分耐心地揉了一会雏鸟的小脑袋,感觉差不多该停了,便住了手开始问起雏鸟正事:“你母亲呢?” 

  小鸟崽正满心享受迦楼罗的抚摸,也没听清他说了什么,翻着圆滚滚的肚子倒在桌上,两只小爪子划水似的来回晃动,伸着头,还要继续摸的意思。 

  “……”迦楼罗很快放弃和不懂人事的小鸟崽沟通,“好吧,我去跟他说。” 

  迦楼罗站在卧室外敲了几下门,屋内一点动静都没有。墙上的挂钟“当当”响了十七下,下午五点整。 

  摩诃的房间下了禁制,因为他每天不是发疯就是昏睡,清醒的时间有限,家里总是迦楼罗一个人在照看,唯恐出了乱子要把父亲母亲引来。 

  迦楼罗无声地望着地上的一片狼藉,看看墙上挂的钟,想起摩诃应该还在休息。摩诃脾气暴虐,突然被吵醒肯定又要折腾一番,保险起见,迦楼罗还是决定先扫地做饭再去叫醒他。 

  当初摩诃怀小鸟崽时几次三番闹离家出走,每一次都是迦楼罗把人从各种偏远的地方找回来的。周辉对摩诃意见很大,甚至摩诃怀小鸟崽的事迦楼罗都是瞒着父母亲的,同时后知后觉的摩诃自己最开始也不知道。 

  父母家不能住下,于是迦楼罗自己存款买了房子。房子是二手的,在三楼,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离市中心远点。迦楼罗没有什么积蓄,平时周晖给他的卡也都被有意盯梢,根本支付不了,所以他还是问胡晴借了十几万垫的首付,打算今后出去打工慢慢还贷款。小鸟崽住的纸盒是宠物店买的狗笼子,迦楼罗特别得意,因为他和摩诃小时候只能住在不周山旁边的破屋子里,屋漏偏逢连夜雨是常有的事,如今能给孩子准备个不漏雨的铁笼子,他挺自鸣得意。 

  饮食方面,迦楼罗并不挑剔,从前在雪线上6000米若干年艰苦的日子都过来了,城里完全可以适应。但是小鸟崽不行,它出生在城市里,刚出生没几天的时候就看着呆头呆脑,不像孔雀和大鹏鸟那么神气。摩诃产下它后已经够厌弃了,不可能亲自喂养雏鸟,只能迦楼罗来照顾。 

  迦楼罗试着让摩诃改变以前的饮食习惯,总是吃人肉是不行的,于是他想着,现代人类花样百出的烹饪方法或许会改变孔雀明王的食谱,至少也是扩大一部分来代替人肉。 

  迦楼罗掏出围裙兜里的手机看菜谱,另一只手也不得空,拿着木铲子在平底锅里搅来搅去,时不时还得回头看看小鸟雏的动静,忙得不可开交。 

  摩诃是一点忙都不帮,也帮不上。有时候迦楼罗还会自嘲——他活像带着儿子讨生活的单亲爸爸。 

  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迦楼罗转过身,发现小鸟崽忽然不见了,吓得他瞪大眼睛,手忙脚乱地关了灶火丢下锅铲,在小鸟崽刚才待的地方到处翻找。 

  找了半天,听到塑料袋里传来“啾啾”的声音,迦楼罗伸手去掏,果然把毛茸茸的雏鸟找出来了,这才松了一口气。只见小鸟一爪挠破了黑色的塑料袋,张开稚嫩的翅膀护住脚下的蛇肉,另一只爪子正在扒拉一块黑漆漆的肉干。 

  “……这是蛇肉。”迦楼罗小心地把掉进黑色塑料袋里的小鸟崽掏出来,嘱咐道,“你太小了,咬不动。” 

  雏鸟拖着比自己还大的一整条蛇肉,不依不饶地舞了几下尖利的爪子,拼命地摇头,挣的嫩黄色的羽毛掉了满桌。 

  迦楼罗:“……跟你母亲一样贪心。” 

  迦楼罗把雏鸟安置在沙发上的休闲小窝里,摸摸脑袋安抚了一阵。金翅大鹏鸟和孔雀的幼鸟非常挑食,一定要食肉,迦楼罗就用剁碎的牛肉羊肉撒上钙粉蛋白粉,拌匀了丢在饭盒里,喂给小鸟崽吃。 

  小鸟崽很不安分,坐在棉绒堆的小窝里探头探脑,也不吃肉,啄的沙发上到处都是小窟窿。 

  “别乱咬,我没钱买新家具。”迦楼罗沉声说道,“而且,如果你母亲沙发躺的不舒服,是会吃人的。” 

  小鸟崽听的似懂非懂,也不怕他,依然摇摇晃晃地咬窟窿,把沙发里的棉花都啄出来,撒的到处都是,看来迦楼罗的教训对它丝毫没有威慑力。于是迦楼罗深吸一口气,张开嘴呲出一口大白牙,模仿孔雀吞佛的架势,吓唬它道:“喂!小心你母亲发狂吃了你!” 

  小鸟崽虽然听不懂迦楼罗说话,但是它很怕孔雀,出生的时候差点就被孔雀咬残了。迦楼罗学的有模有样,让它想起了孔雀凶残的一面,立刻吓得叽叽喳喳乱窜了起来,在迦楼罗的凝视下最后老老实实待在了小窝里。 

  小鸟崽对蛇肉感兴趣,迦楼罗在心里琢磨道。他顺手丢了一块蛇肉在奶锅里,打算煮烂一点再喂给小鸟崽吃。 

  几口锅正在灶火上咕嘟咕嘟地烧,忽然,卧室门铃响了。迦楼罗迟疑了一瞬,随即停下手里的活,走到卧室前。 

  里面的人问他:“回来了?” 

  迦楼罗把油手在围裙上揩了一下,应道:“嗯。” 

  “进来。” 

  摩诃难得这样主动,迦楼罗受宠若惊。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父亲,起码也要有三四分不一样,迦楼罗有意识地调整一下面部表情,因为他生怕摩诃转过身来看到这张酷似周晖的帅脸会当场抓狂发疯。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他站在门边,屋里密密麻麻的符咒突然闪了一下,迦楼罗看见那个熟悉的慵懒背影还算友好地缓缓从床上坐起来,于是挠挠头,问道:“你饿不饿?” 

  摩诃头也不抬,银色长发散乱地铺满整张床铺。他继续裹在被子里背过身去,冷漠道:“你说呢?” 

  迦楼罗感到非常尴尬,但还是坚持说完:“其实世界上好吃的东西不止人肉,你偶尔也可以换一下口味,比如我今天就买了……” 

  “说了多少次了……” 

  孔雀不耐烦了,那张美艳、苍白的面孔忽然之间转过来,一双瞪大的血瞳陡然出现在迦楼罗面前。 

  “——我要吃人!”




tbc.


评论(45)
热度(3447)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