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莲真】午后曳航

-主要角色死亡






真司拖拽着那条负伤的腿摇摇晃晃地上楼。他在上到二楼当中的时候停下沉重的脚步,朝着房间喊了一声。

“莲,能帮我取一下药吗?”


没有回应。过了半晌,屋内的男人才缓缓推开门。

“我说,城户。”秋山莲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你怎么又变成这副狼狈模样了?”

真司扶着楼梯,龇牙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他挠挠头,用傻乎乎的语气狡辩道:“不能怪我啊,这可是战斗时留下的正义的徽章,为了守护大家才获得的,是我的骄傲呢。”

莲不置可否,转身走回屋里。

“进来吧,刚才优衣把药拿过来了。”

真司点点头,也跟着进屋。

总算爬上自己的床铺,真司将腿架在床沿上,小心翼翼地卷起牛仔裤,褪到膝盖的位置。他取出床头柜抽屉里的棉签和碘酒,曲着膝盖,试图给自己上药。但是膝盖处结块的血痂牵动着他的痛觉,棉签稍微触及一点伤口的地方,真司就痛苦得受不了了。

“疼——”真司抱住自己的膝盖喊道,关节的筋肉都在颤抖中抗拒,“该死,还是够不着啊。”

对面正在看报的莲回头瞥了他一眼。

“需要我帮忙吗?”

真司眼前一亮,像遇到救星似的:“真的吗?莲,你太好了……”

不过,秋山莲有自己的打算。他丢下手里的报纸,抬起下巴俯视真司。

“求我。”

真司沮丧着脸。他说:“我是伤员啊,伤员!欺负脆弱的伤员,这种事情是好人做得出来的吗?”

秋山莲噗嗤笑了出来。

“我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人吧。”

真司摇摇头,一本正经地替他解释。“你在说谎。我不相信莲不是好人,你一直都很好。”

秋山莲无言以对。

“随你怎么想。”

话音未落,真司又继续不停念叨起来:“但是,无论怎么样,守护别人而留下的伤,难道不是很酷吗?莲也为别人受过伤吧,所以……”

莲拽过他的手腕,将真司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上。他发现对方食指和中指之间有一道细长的划痕,自然愈合后留下一道浅红色的印记。

“哦,那这个呢?这也是为了救别人而留下的吗?”

“这个嘛……我哪知道啊!”真司半天一声不吭,想到早上切水果时发生的意外,急忙挣开莲的手,装作若无其事地摆弄起指尖来,“不过,看起来像是不小心划破的……”

“果然。”莲揶揄道,“真不敢相信,粗心大意的记者能写出什么好文章来?”

提到工作,真司登时气恼不已。可以有人批评他的战斗,但是绝不允许别人挑战他的本职工作。

“不要小瞧我啊!等我哪天发布了什么爆炸性新闻,成为东京的著名记者了,你就等着感激我吧!”

“谁知道会不会有那天呢?凭你现在的本事,这辈子也就是个实习记者的材料了。”

“哪有你这样说话的……”

屋外是阴沉的雨天。真司并拢膝盖,将脚塞进莲的怀里。秋山莲替他把伤口包扎好,陪着他发呆。真司支起下巴开始幻想一片广阔的海面,荡起的微波,明媚的日光,还有拂过的海风。

“这样子,好像有点划船的感觉了。”

秋山莲抬头看向他,露出一副不明所以的神情。

“莲,战斗结束以后,我们搬去海边吧。”真司说着,难以掩饰憧憬的神色,“从小到大都在田野里长大,还没怎么见过海呢。等到结束战斗之后,我们就在千叶海边盖两间木屋,优衣和婶婶一间,我们住一间……哎呀,差点忘了惠里小姐。你应该和惠里小姐住在一起的吧?那我单独再盖一间就好了,你们有空的时候就过来找我……”

莲打断他:“惠里不住那里。”

“为什么?”

“她怕水,所以肯定住在原来的公寓。”

“可是,你让她一个人住公寓,自己却住在海边,不会相隔太远了吗?那样的话该怎么见面啊。”

“这有什么关系,我们原来见一次面大概也要很远的距离。”

“你怎么不搬去住呢?”

“我们的关系还没到那种地步吧。”

“竟然不和惠里小姐住在一起,怎么能不和女朋友一起……真是薄情的男人!”真司谴责着莲的不负责任,抿抿嘴说,“如果是我的话,肯定每时每刻都想着相爱的人,会迫不及待地希望搬过去住呢。”

秋山莲联想到他前面所说的话,疑惑了一刻。彻底反应过来之后,马上使坏地用力握住他的小腿。

“喂,你少说两句吧。”

“干什么啊……”真司不满地说,漂亮的脸蛋都扭曲起来,“嘶——快住手啊,冷酷的混蛋!”

莲关切地问:“怎么,还疼吗?”

“但没有刚才那么痛啦。”真司倔强地否认,半睁半闭的眼睛倒像在说“依然很痛呢”。恢复了片刻过后,又开始念叨他的愿望。

“我们去海边吧,去那里,然后过全新的生活。”

这一次,莲虽然没有肯定,但也没有再否认。自从什么时候起,他自然而然地默认维护真司那些幼稚的念头,甚至和他一道认真思考过后的生活。

“你究竟有什么不怕的吗?”莲突然说道,“所有的战斗只知道傻愣愣地向前冲,思考问题也是这个样子。”

“有吧。”

“是什么?”

真司极其小声地嘀咕。

——我最怕疼了。

“城户。”莲难得主动喊他的名字,本以为他会立刻得到回应,但身边似乎没有动静。

“真司?”莲又试探着呼唤了一句,身边只留下微弱的呼吸声。

“……睡着了。”

真司梦见了游船。然而,那只是战斗中的幻视。怪物的尖刺扯断了他的脊梁,那是他从未经历过的疼痛。真司将痛苦的眼泪全部咽回去,因为这还不是哭泣的时候啊!他默默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还有人在等待着他,他还不能倒下。

然而,被倒刺穿透身体的一瞬间,真司并没有感受到除身体之外的精神上的疼痛,因为他看见那些簇拥着他的破裂的玻璃仿佛缓缓升起的海平面,一点一点从四面八方奔涌袭来,然后将他吞噬、包围住了。反射着耀眼白光的巨大镜面,太阳、月亮、星星同时悬挂在天空的某一边,海面扬帆的航船行驶在玻璃碎片构成的波涛中。所有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象征美好的一切事物突然间都出现在了眼前,像是特意庆祝他的到来。如此奇异瑰丽的幻象着实令人沉醉。掀起眼帘这片幕布,真司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顺着海风的方向随波逐流,起伏不定地承受着大海的波翻浪滚。最后,高达几十米的翻腾海浪将他的身躯彻底淹没了,他的意识逐渐被航线拖曳着飘向未知的彼方。

“莲……”

真司喃喃道。

“城户!坚持住啊,会没事的!”

莲的表情看上去那么悲伤。真司笑了笑,垂目看着莲与他重叠在一起的掌心和手背,两双十指紧扣的手,指缝间流淌下的沾染的血迹简直充当了粘合剂,将他们的身体和灵魂牢牢缀合成一团,再也不会分开。

这还是他第一次真正握住莲的手吧,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想到这里,真司不禁产生了一些悲伤的情绪,一种如梦初醒的奇特感受。梦想中和莲一起到海边的生活还没有实现。还有他所希望的,幸福生活着的大家再也不必因为战斗的道德问题争执不休,以及各种美好的希冀。

我已经不能把握自己的未来了,真司想。可是他抓住了莲的那只手,不遑说是抓住了希望。

“一定要活下去啊,莲。”

说完这番话,真司疲倦地倒了下去。

似乎有一阵困意爬上神经末梢。就在刚刚,真司用力说话的时候,腥甜的液体如同喷泉一般,一下子从胃里翻腾上来。最终,好像结成一颗硕大的玻璃珠似的,霍的顶住了他的喉口,封锁呼吸空气的通道。氧气变得稀薄了,视线已经也开始变得模糊,耳边恍惚响起轮船尖锐的汽笛声,抛锚岸边的那艘船只,还未出海就废弃在偏僻的港口。太阳不再怜悯地用柔光直照地面,而是泼下暴烈的火,无慈悲的灼热日光将砖缝里正迎着风渐渐向上的嫩苗焦死在这可怖的世界。

看不见莲的面孔了,但真司知道,莲在哭泣。为了他,也为了自己吗?

莲,不要伤心,带着我的那一份愿望,还有离去的大家的愿望,坚强地活下去吧,成为最后的胜者。

真司张了张嘴,可惜已经说不出任何话语。他安慰自己,只要莲还安稳地活着,那么大家的梦想、他的梦想,就会由莲代为实现。至于他一个人面对的提前来临的死亡,因为寻找到了像样的答案,似乎没那么痛苦了。

在那个瞬间,他彻底地闭上了眼睛,感受躯壳变成了一只没有舵手的航船,向着遥远的地方、不带遗憾地离开了。

end

评论
热度(1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