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莲真】圣诞降临

-主要角色死亡




“城户这家伙,完全没有时间观念。”

这是秋山莲对真司的评价。



虽然莲这么说了,但真司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不守时的家伙。他只是纯真,又不是傻。所以,为了证明自己,他理直气壮地反驳回去。

“究竟是谁没有时间观念啊!”他叉着腰说,“我就不信你从来没有迟到过。人嘛,偶尔总会有那么一两次,也是可以原谅的……”

莲不耐烦地把抹布丢给他。

“去擦桌子。”

“不要!”

“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没看见客人快来了?”

真司愣了一下,他好像落入莲设下的语言陷阱了。

“这也行……”

“所以,承认你不守时吧。”

“我要找到你不守时的时候啊!”真司愤愤地说,“我不相信,莲也不可能是绝对守时的人!”

“随你的便。”

“小心眼的男人……”对于莲十足的底气,真司碎碎念道。

然而,真司确实花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秋山莲行为上的漏洞。

一想到这里,真司绝望地挠头:“咋可能啊,我一定要找到莲的失误!”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莲说。

某一次,在莲独自参加的战斗中,怪物用利爪撕破了他的身体。从血泊中倔强站起来的他低头看向自己残破不堪的躯干,恍惚想起真司的嘱咐。

“今天是平安夜,晚上早点回来啊,莲!”出门的时候,真司站在门口,握着铲子,腰上还系着围裙。他在为晚上花鸡的聚会做准备。“我们会等着你的,要让你知道,我一直都很守时。”

我好像又一次欺骗了他。莲想。

他踉跄着回到现实的世界。花鸡咖啡店门外昏暗的路灯在地上投下一点微弱光,莲的身影被拉得极长,像一只瘦长的蝙蝠栖息在干枯的树枝上。午夜沉闷的钟声敲响,各家早就闭门过节去了,平安夜的街道一片沉寂。

真司和优衣应该也已经睡下了吧,毕竟这么晚了。

秋山莲如此想,抬起头就看见窗台边支着下巴、昏昏欲睡的真司。他的眼前蒙上一层薄雾,那家伙的面孔突然模糊起来,莲有一瞬间竟然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可是一旦和他的视线对上,那双澄澈的眼睛,隔着遥远的距离也能将安稳的感觉传递到他的心间。

真司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在那个时刻忽然睁开眼睛。两双眼睛的视线触碰到了一起。真司隐约看见楼下那个高大消瘦的影子,霍的推开窗,激动地向他招手,嘴巴一开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意识到半夜不是任性喊叫的时间,所以真司急匆匆地从楼梯上跑下来,来到莲的面前。

莲提起全部的精神,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我回来了。”

“莲?”真司难掩兴奋,但环顾四周马上发觉到事态的不对劲,“怎么才回来啊,优衣和婶婶都睡下了。你的车呢?”

“城户……”莲哽咽着说,“我好像,差点失约了。”

真司的脸上绽开他标志性的纯洁笑容,对莲说:“没关系的,莲。这不是也完好无损地回来了吗?”

莲抱住了他。

“喂……”

“没有人看见的。”

“嗯。”

秋山莲将右手藏在背后,用完好的左手回抱真司。真司垂下头,靠在他的颈项处。柔软温暖的发丝拂过冰凉的皮肤,莲不断下降的体温好像渐渐回升了一些。

“莲,你又偷偷跑去战斗了吗?”

“才没有呢。”

“怎么可能骗得过我。”真司小声说,“我们进屋吧,要是待会优衣和婶婶醒了就糟了。”

“再等一等。”莲下意识地拉住他,“等一等吧。”

真司对今晚莲的表现感到非常奇怪,不过却没有直接拒绝。他身上仅覆盖了一件单衣的肩膀逐渐滴满了粘稠湿润的液体。“莲,下雪了吗?”

没有任何回答。

“莲。”真司不安地絮叨起来,“明明白天还是大太阳,怎么就下雪了呢?没有下雪的平安夜也很少见吧?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或许还可以出门晒太阳。不过,要是下雪了也没关系,我们就去郊外滑雪吧,也带优衣和婶婶去散散心……”

真司说了很多心里话,嘴角不免干燥起来。通常情况下,秋山莲会不留情面地驳倒他那些天真的观点。但是这一次,莲没有给出哪怕一句的回应。

寂静的夜空划过几声犬吠,沉重的身躯缓缓压倒下来。

“……莲?”

还是没有答案。

——那是迎接他的天使。前一刻还紧紧抱着真司的莲想。现在,没有疼痛的死亡最终降临了。

end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