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社恐洁癖
主推莲真/凯伽/士海
不接受无差

微博/提问箱:延陵子路
海棠/豆瓣:燕水歌
wid:似咚酱哦
凹三:Harrygangfeng

【迦摩|晖凰】提灯映桃花(续)–32

chapter32


chapter32


  他随着那支阿修罗组成的队伍一路走过去,最终来到了血海边。面前波涛汹涌的血海一眼望不到尽头,迦楼罗站在断崖上,迎着沉闷的黑雾抬头望去。空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压抑,血海上空黑色死气翻腾,血水在云层中凝结成雨,淅淅沥沥地落下来,腐蚀寸草不生的滩涂。

  他低下头,看到那群阿修罗没有止步,而是踏着泥泞的沙地继续向海面走去。他们一走到血海上方,海水就自动分成两股让出一条道路来。迦楼罗正准备追上去,忽然耳边传来一阵凄厉的嘶鸣,他猛然回头,只见数不尽数的利爪裹挟着深黑色的疾风扑面而来,目标直向他的心窝。

  迦楼罗侧身躲闪了几下,眼看要被敌人团团围住,于是赶紧掉头快步跑向悬崖尽头,接着俯身一跃而下。

  悬崖下,那队阿修罗进入血海之后就凭空消失了,海面继而恢复原状,血海上空一派死寂。几个弹指之后,黑沉沉的浓雾中忽地闪现出一道灿烂的金光。那道金光发出的耀眼光辉汇聚成一把利刃,一下子劈开沉重的浓雾,转眼间,金翅大鹏鸟剧烈扇动着几十米的巨大翅膀破云而出,翱翔在血海上空。

  那团漆黑的魔息对迦楼罗紧追不舍,无论迦楼罗飞得多快都能跟上。迦楼罗一咬牙,只好振动翅膀向更高处更远的地方飞去,再从万米高空翻转下坠,企图甩掉这些缠人的东西。

  可是魔息不肯放过他,在黑色死气海上卷起一阵巨大的飓风,眼看把他吞入其中。危急关头,一道熟悉的环形闪电当空而降,悍然劈开迦楼罗身后的死气。

  魔息似乎察觉到了来者的身份,马上知难而退,化为一团深青色的浓雾,往来路上急速缩去。

  迦楼罗茫然地化回人形,降落在一处山崖上。

  “还真是死性不改啊,拆散别人家庭还要祸害孩子……”

  对面的山崖上,周晖也缓缓落地,口中喃喃。一团企图逃窜的魔息被他攥在手心里点着了火焰,最终自己烧成了灰烬。周晖看着那团魔息燃尽,这才把手背在身后,拍了拍袖口不存在的灰尘。

  看见周晖之后,迦楼罗兴奋地大喊:“——父亲!!!”

  “年轻人不要总是死脑筋。”即便隔了不小的距离,周晖的声音依然清晰地传进迦楼罗的耳中,“被烦人的东西缠上,既然跑不掉,就全部解决掉好了。”

  父子二人并肩坐在血海边的悬崖上,很长时间没有对话。忽然,周晖掏出一把干草塞给迦楼罗。

  “困不困?”

  迦楼罗低头看了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一把赤红色的魔界火因草。他没说什么,就扯了几根烟草塞进嘴里。

  入口就是熟悉的苦涩,可是没过多久舌根回甘的味道就让他瞬间清起来。

  迦楼罗从小生活在高原雪山,被掳走后也是在尼氵白尔的雪峰修行,很少在环境恶劣的地方生活,可是他也从来没有忘记和家人一起在地狱不周山的日子。地狱也是他曾经的家,更是父母出生的地方,重新来到这里,能够想起成年之后母亲给过他的为数不多的记忆。

  但即便是记忆,也没什么幸福可言。这些年来,要么是母亲离开了,要么是摩诃出了事,四分五裂的家庭什么时候能完整一次?

  迦楼罗想着想着,把手里剩下的火因草悉数塞进嘴里,苦涩一下弥漫了口腔,盖过刚才若有若无回甘的香甜。

  “父亲,您回来之前的事都记得吗?”迦楼罗,“您突然变小真的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只有母亲会涅槃。”

  “你不知道的事请多着呢。”

  “所以为什么?”

  周晖眺望远方,满脸不在乎地说:“为什么?因为我给了一半修为给摩诃,九天十地再找不出我这么好的模范老爸了吧?”

  迦楼罗哽住了:“可是……”

  “不要惊讶,如果不是那样我也不会忽然变成幼年的体态。”周晖叹了口气,“可是我不管他谁去管他?凤凰为他做的够多了,难道我这个父亲是摆设?”

  迦楼罗忽然想起来什么,小声嘟囔道:“可跋提尊者说孔雀明王乃天地灵气合凤凰明王所孕育的神胎,跟阴阳道合没关系……”

  “那没我你妈就能生你俩臭小子了吗?!”周晖气不打一处来,一把子招呼在迦楼罗脑袋上,“天上那群老和尚的话能信吗?不管别人怎么说你都是我儿子知不知道!”

  “……嗯。”迦楼罗揉揉脑袋,点了点头。

  沉默了一会,迦楼罗忽然问:“可是魔尊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什么还能复活?”

  “这个说来话长。”周晖说,“总之,是我当初不敢急于求成,怕摩诃得到神格之后抗不过天劫,总以为神格可以保存一段时间,就给了梵罗机会。谁知道他早就留了后手,只要阎魔王宫没有彻底毁掉,他就可以依赖阎魔王宫多年以来附着的死气恢复一部分力量,从而继续作乱。”

  迦楼罗点点头:“所以父亲是来毁掉阎魔王宫的?”

  “是。”周晖,“他带走摩诃,恐怕也是以为我会把他的神格给摩诃,所以要把神格抢回来。”

  “可是摩诃根本没有得到神格,魔尊发现他天人五衰之后会不会……”迦楼罗不敢往下想,顿了顿说“那魔尊真正的神格又在哪里?”

  “这个你别管了。”周晖摇摇头,忽然警觉地看向悬崖下方的海面,“等等……那是什么?”

  迦楼罗跟着低头:“……好像是……混沌。”

  只见冰山一般的巨大黑影割开汹涌的黑色海水,接二连三从海底浮上来,那是早该灭绝却被摩诃养在海中的魔兽混沌。

  这几只魔兽在洪荒时代会认恶者为主,并四处作恶。可是由于被摩诃饲养的特殊关系,极少出现的混沌竟然纷纷从海底浮上来,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你有没有发现,”周晖忽然蹙起眉头,说,“这几只混沌……都没有翅膀了。”

  迦楼罗沿着周晖指的方向看去,发现那几副巨大的圆球状身躯正在海中痛苦地翻腾着。混沌本身是无脸的怪物,被拔去翅膀,只能在血海中搅动风暴,带起滔天的巨浪和腐蚀焦岩的噼啪声,迦楼罗看得不免心头一阵恶寒。

  “混沌虽远远比不上神禽,但翅膀可以修补结界的缝隙。”周晖,“还记得梵罗的结界有什么用途吗?”

  迦楼罗回答道:“穿梭六界的能力。”

  “所以,你所见到的H市也是幻想。”周晖皱起眉头,“那里的能量连接的终点其实是阎魔王宫。加上他的结界一直在构架新的通道……你打算怎么办,跟刚才一样,硬闯进去?”

  “不,”迦楼罗摇摇头,“我知道自己跟魔尊打成平手的可能不大,所以父亲——”

他站起来,向周晖伸出一只手,眼神坚毅。

  “请和我一起去吧。”

  周晖眯起眼睛,细细打量长大的儿子。

  迦楼罗的面部带上了些微的棱角,头上的头发硬扎着,和他当年几乎一模一样。

  “好啊。”他说着,握住了迦楼罗的手。

  凤凰,你看这个小子,应该是彻底长大了吧。

  “父亲,您有几成把握。”

  周晖抽出手,背过身去,没有直接回答。

  “不过是再杀他一次罢了。”他说,“这一次,绝不让那个该死的家伙得逞!”




tbc

那什么……这么久不更新主要是因为我爬墙了……

并且已经到了对新墙头欲罢不能的地步……


提示:可以發起提問

评论(14)
热度(5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咚嘞个咚咚咚咚(禁🚫更新求踢) | Powered by LOFTER